雪兔子

共赴佳期

第七章

  千钧闻言点了点头,继而却对我的事情产生了疑问。

  “你……”

  “嗯?”我歪头看他似乎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  “你似乎对这里很熟悉,刚刚,那位前辈很信任你的样子。”

  我前进的脚步一顿,斟酌了一番才慢慢道:“我,自幼在玖宫岭长大,因为父母双亡,加之与玖宫岭的诸位老师都是好友,所以他们对我就格外关注了些。”

  我下意识的隐瞒了我下山的原因,而千钧也十分体贴的没有多问,二人一路无话的向前走着。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。

  我悄悄打量千钧,发现他也在看着我,视线相对的那一刻,我们两个都慌忙的别过了头,但我还是在他的眼中捕捉到了一丝歉意。

  内心仿佛一股暖流流过,这个人啊……

      “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,先送你去宿舍吧,一会儿我带你去寻钟葵老师,你身上的伤还是要看一下的。”
千钧闻言,脚步顿了一下,想都没想便下意识要拒绝,“不用了,小伤。”

       我轻笑,只停下来,静静地看着他,良久之后,千钧无奈的叹了口气,终是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 我这才眉开眼笑的继续往前走,一边走,一边向他介绍玖宫岭的风景,尽管有些地方我已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    炽天殿一如我离开时的那般,风景如画,就如同它的主人那般,温柔了我过往岁月。

      “不孝女落星今日特来向弋叔请罪!”我跪在地上,认认真真的磕了三个响头,蕴含着元气的话语,传遍炽天殿的每一个角落,一定也能传到弋叔的耳中。

     但炽天殿的大门,却无一丝打开的迹象,我今日上山时便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况,左右当年是我太过任性,寒了弋叔的心,如今无论弋叔怎样惩罚,我都应受得住。

       渐渐的,皓月当空,满天繁星的映衬下,我似乎显得更加形单影只。

       炽天殿的大门依旧紧闭,四面八方吹来的晚风带着些微凉意,于我而言更是刺骨的寒冷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,月光下我的面色一定是白的吓人的,脑袋更是昏昏沉沉,但我不想就这么倒下去。

     只好拼命咬紧了牙冠,将指甲嵌入掌心的肉里,如此这般才能保持一丝的清醒。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这样坚持到几时,只记得在我将要倒在地上的那一瞬间,那扇门打开了,然后我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失去了意识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