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兔子

共赴佳期

第六章

我前进的脚步微滞,面色一时间也有些微白。

“怎么了?”

千钧见我并未跟上,回头疑惑的问。

“没事,走吧。”

四年前的正月初八,那是我下山的日子啊。

我虽面色无恙,内心却不可控制的微颤,我试图说服自己,这不过是玖宫岭的一次决定,与我并无任何关联。

可还是不可控制的去想,弋叔和破阵统领以及酒红今个的诸位长辈在做下这个决定时,内心对自己归来的期待。

恐怕,到如今他们也还以为我是一时任性才连夜赶下了玖宫岭,奔赴昧谷而去吧。

这下子,一行三人两个人都心不在焉起来,绕是辗迟再怎么欢腾,也终究抵不过多数。

一路无话的来到了玖宫岭山门前,我的内心才终于有了一种近乡情怯之感,内心实为烦躁。

又恰逢辗迟的一刻不停地吵闹声响起,我与同样烦不胜烦的千钧对视一眼,一人一脚将其踹入了玖宫岭。

“啊,你们……玖宫岭?!这是玖宫岭?!太好了,我终于到玖宫岭啦!啊哈哈哈!!我到玖宫岭啦!”

辗迟也顾不上千钧二人的一脚之仇了,激动的在阶梯上狂奔,大喊大叫的,响彻整个山间。

千钧缓慢的跟在他的身后,打量着四周的景色,他幼时也曾同父亲在玖宫岭住过一段时日。

如今,他大约在寻找当年的记忆吧。

而对于我而言,这里与从前并未半分差别。

一样的景致,就连不远处那颗歪脖子树上被我刻下的印记都还清晰可见。

但终究还是,物是人非。

  那高大身形出来的一刹那,我就将自己隐在了一旁的石头后面,除了并未处在视觉盲区的归海,另外三人无一人知道她的存在。

我明显看到归海在看见我时,眼眸有一瞬间的闪亮。随后又归于沉寂。

他本想出声,我却不赞同的对他摇了摇头,遂便止了将要出口的话,专注于眼前的二位陌生少年。

“呔,来者何人,报上名来!”

  扰龙其人,正直有勇,属于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的典型人物。

他的手下,归海其人冷静自持,与千钧的性格倒是极为相似。

碧婷热情果敢,火一般的性格,金子一般的灵魂。

至于游不动,活脱脱的扰龙第二,除了实力以外,其他方面当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我躲在暗处,眼见着这几人,在扰龙糊里糊涂的指导下,将辗迟劈了个外焦里嫩,满脸黑气。

不禁扶额,暗道辗迟这倒霉孩子的运气实是不怎么好。

“不管了,两个一起抓起来,等我问过统领后,再行处置。”

“为什么连我也抓?!”千钧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我心道不好,下意识的就冲了出去,尽管我知道这二人都不会有什么事,但内心深处就是不愿意让这半大少年被人围观。

于是,本打算等人走了再悄悄前往炽天殿的我,只能亲手将计划扼杀宰了我摇篮里。

“等等。我能证明他刚才说的话是真的。”

“你凭什么……落丫头?!你,你回来了!”

“扰龙叔叔,好久不见,我,回来了。”我默默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若是没回来,现在站在这里的,是我的魂魄吗?

“你,你……”

“落星,你刚才说可以证明他的话是真的?”

  “不错,我今日上山之时,恰好在迷雾石阵碰见辗迟发狂将那傀儡干掉,他神志不清向我冲来之际,若非千钧,恐怕此刻我已无法完好无损的站在这儿了。”

我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本事看的千钧瞠目结舌。

然,扰龙偏就信了,连带着对千钧的态度都好转了不少。

“那还真是要谢谢这小子了,你们快上去吧,我带着这厮去见统领。”

“好的,扰龙叔叔再见。”

我同另外三人打过招呼,拉着千钧就离开了原地。

  “为什么帮我?”

“扰龙叔叔为人过于耿直,如果我不出面的话,以他的性格恐怕会把你们在大庭广众之下关上一整天。”

“那辗迟他……”

“他不会有事的,最多会被当成猴子围观。”

我眨了眨眼睛,示意千钧放宽心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