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兔子

《共赴佳期》

原创女主,更新时间不定,侵删


主cp:千钧,落星


副:迟月,谣夕


第一章


  时移世易,遇死则生。


  我坐在一处较为宽阔的崖前,周围是昧谷万年不散的阴冷寒风,头顶是那亘古不变的明月。


  明日,玖宫岭就要侠岚选拔了吧……


  我看着掌心那个桃花一般的侠岚印记发呆,内心满是茫然。


  “你果然在这里,这月亮你也看了多年,可看出什么门道来了?”


  那千回百转的语调,让我收回了思绪,“自是看不出什么的,只是觉得三千大世界,三千小世界,唯一不变的怕也就只有头顶的这轮明月了。”


  “哦?三千大世界,三千小世界?这说法倒是新奇,你是从何处知晓的?”来人丝毫不介意的同我一起席地而坐。


  “自是书上看来的,不然还能是我自己胡诌的吗?”我歪头轻笑,内心却再一次的腹诽身旁之人的奇葩品味。


  “那可不一定,你这鬼丫头的奇思妙想可是常常让我觉得惊讶呢。”


  那人也笑,只是多了些邪魅的感觉。


  “假叶大大,您要是这么说,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呢。”我调皮的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
  “你可别恭维我,我可是会骄傲的。行了,山鬼谣找你呢,快回去吧,着凉了,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


  您这样子看起来倒像是会幸灾乐祸呢,假叶大大。


  我撇了撇嘴,终究还是把这句话放在了心里,起身跟着假叶往回走。


……


  也是时候该回去了……


  从山鬼谣所居的山洞出来,我抬头望着那明月,在心中暗叹。


第二章


  我半赶路半游玩的行了两天,才终于赶到了桃源山下的迷雾石阵。


  我已多年不曾踏足过这片土地,甚至连桃源镇都未曾去过,尽管以防万一的拿了地图,可终究还是在阵中迷了方向。


  我有些颓废的坐在已经重复路过了八次的巨石上,开始反思自己为何要拒绝山鬼谣将自己送至桃源山下的这个提议。


  真是失策啊,今晚怕不是要在这鬼地方睡一觉吧?


  我轻揉着眉心,有些头痛。


  “砰!”


  一声巨响吓得神游中的我一个激灵,猛的回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但四周皆是一片白雾,根本看不清前方到底发生了何事。


  反正如今也走不出去,不如去看看,万一能碰到个活人,也算自己走运了不是?


  我这般想着,立即起身朝那个方向跑去,浓雾渐渐变淡,而我也到了事发地点。


  还未站定,一个火红的身影便朝我扑了过来,我当即一掌飞出打在了那人的肩头将他击退。


  刚想再补一掌,打出他体内的重零时,只听旁边一个清朗的声音,“他没被附体!小心!”


  没被附体?


  眼见着那人起身再次扑来,我也来不及思索,一个银针飞出打在了那人的睡穴上,登那少年应声倒地,我才有机会去寻找声音的主人。


  转身不期然的对上一双清冷的双眸,我鬼使神差的赶忙上前将人从地上扶起。


  “你没事吧?”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2)